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讯:《微生物学》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2023-12-15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五个一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院赵宝华教授作为团队负责人的《微生物学》课程被评为2023年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针对课程思政建设需求,赵宝华教授带领团队教师梳理、深挖《微生物学》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机统一。在教学环节,以本为本,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注重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注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注重课程思政与卓越教学深度融合。在课堂中,《微生物学》团队教师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效地融入微生物学的课堂教学环节和教学内容中,将“专业技术知识传授”和“德育引领”相融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院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今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申报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而成功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也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和管理人员积极响应号召,投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的工作热情。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切实提升课程“三全育人”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