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教学名师讲座(一)|怀天下,求真知,守初心,育英才

发布时间:2023-12-22

为激发我院师范生爱岗敬业的教育情怀,引导师范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水蜜桃861官网于近期举办教学名师系列讲座。12月19日下午,学院邀请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訾玉玲老师在公教楼B101教室为2021级全体师范生做题为“怀天下,求真知,守初心,育英才”的讲座。

訾玉玲老师首先分享了作为河北师范大学生物系1993届校友,母校对自身工作生活的深远影响。接下来,她从四个方面对下学期即将迈上讲台参加顶岗实习的2021级师范生进行指导。一是实习工作对年轻人的要求。訾老师指出在工作中需要拥有专业的知识、创新实践能力、广泛的兴趣爱好以及积极阳光的心态。二是要尽快适应教师角色。訾老师告诉大家要明确实习目标和要求,关注专业发展生长点和教学落脚点。三是有正确的职业认知。訾老师从工作态度、师生关系、人格魅力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四是做一名幸福的老师。訾老师以自身发展为例告诉同学们要有专业发展的志向,做一名心中有爱且拥有智慧的老师。訾老师结合大量的教育工作实例让同学们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期待。

本次教学名师讲座通过一线名师的经验分享,更加坚定了师范生的教育信念和致力于教育工作的决心,为师范生下学期顶岗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科建设平台